
购置固定资产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的问题。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如果企业购置固定资产有购销合同,则需要按照购销合同金额的万分之三计算印花税。若没有购销合同则按“固定资产”科目中相关业务的100%核定征收印花税。纳税额的计算方式可以是比例税率或按件

钾肥生产企业的增值税计算方法。先征后返的增值税政策适用于钾肥生产企业。一般纳税人的应纳税额是当期销项税额减去当期进项税额的余额。小规模纳税人则按销售额和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价格核定和进项税额抵扣也有相关规定,如价格偏低需核定销售额,增值税扣税凭证需符

购买设备的发票可抵扣税额的相关问题。依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企业在申报税务时,购买设备所支付的款项可以在税前扣除以抵消应纳税额。但非正常损失、非增值税应税项目、个人拥有的应征消费税的物品等特定情况不得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

预缴及汇算清缴所得税的计算方法、特殊规定以及境外所得税抵免和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同时还介绍了分得股息、利润(联营企业征税)应纳税额的计算方法。对于预缴所得税,纳税人可按实际数预缴,若有困难,也可按上一年度应纳税所得额的一定比例预缴。在汇算清缴方面,有

企业房产税的征收方式,包括从价计征和从租计征两种。从价计征以房产原值减去一定比例的余值为计税依据,具体减除幅度由地方政府确定。从租计征则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根据不同的计税依据,年税率也有所不同。最后介绍了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

企业所得税的税率问题。我国一般企业的所得税率为25%,非居民企业、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适用20%和15%的税率。计税依据包括收入总额、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等,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也有所提及。此外,文章还介绍了免税收入的相关内容。

2012年12月,某公司对县税务局确定的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及在12月30日前缴清税款的要求极为不满,决定撤离该县,且不缴纳税款。县税务局得知后,责令该公司在12月15日前纳税。当该公司有转移生产设备的明显迹象时,县税务局责成其提供纳税担保。公司据此

(一)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可以不设置帐簿的;税务机关核定应纳税额的具体程序和方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企业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的从事生产、经营的机构、场所与其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应当按照独立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收取或者支付价款、费用;不

2002-2013年司法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解析——不定项选择题
2012年12月,某公司对县税务局确定的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及在12月30日前缴清税款的要求极为不满,决定撤离该县,且不缴纳税款。县税务局得知后,责令该公司在12月15日前纳税。当该公司有转移生产设备的明显迹象时,县税务局责成其提供纳税担保。公司据此

2012年12月,某公司对县税务局确定的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及在12月30日前缴清税款的要求极为不满,决定撤离该县,且不缴纳税款。县税务局得知后,责令该公司在12月15日前纳税。当该公司有转移生产设备的明显迹象时,县税务局责成其提供纳税担保。公司据此

一是取消了外销比例达到50%以上才予退税的规定,只要应纳税额小于零,就可申报退税。二是新发生出口业务的生产企业从发生首笔出口业务之日起12个月内的出口业务,不计算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的税额等于当期免抵退税额;未抵完的进项税额,结转下期继续抵扣;从第13个月

根据税务机关核定的纳税人应纳税额的大小,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的申报期限有所不同。增值税纳税人以1个月为一期纳税,需在期满后10日内申报;以1日、3日、5日

根据企业偷税漏税处罚标准,如果企业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且占应纳税额的百分之十以上,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以罚金。如果数额巨大且占应纳税额的百分之三十以

在企业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和进行税收清算的情况下,税务机关是不会办理税务登记注销手续的,并且会追究未按规定办理纳税申报的责任,会依法做出处罚。(二)一般纳税人不按规定申报并核算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和应纳税额的,除按前款规定处罚外,在一定期限内取消进项税额

当生产企业按上述公式计算的应纳税额为负数且本季度出口销售额占本企业同期全部货物销售额小于50%的,其应纳税额的绝对值当期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并结转下期继续抵扣。